澜浯(催更看置顶【中考缘更)

杂食杂坑,乱七八糟。一枚脑洞丰富的鸽子报告!(是可拆不可逆党
下一年考虑接稿看看👀
看到这条消息的可以价格减半。【等明年暑假截图求证】

【第五人格观影体】审判倒计时.01

·CP走官配,其余友情+亲情向

·全员恶人设定,大部分角色走灰色阵营

————————————————————

灰蒙的天空笼罩着庄园的上空,本时刻不停的游戏好像就此落幕,难得的闲暇,换来的不是轻松而是警惕。


无论是求生还是监管,都没有放松一丝一毫的警惕,就像是动物天生的本能告诉他们危险即将来临。


在这场庄园的游戏中,率先放下警惕无乎论与死亡。


坐靠着圣心医院木屋窗户的雇佣兵,一手调节着手上所带的护腕,遥望着天空那行血红的字,目光阴晴。


倒是身旁的园丁小姐,仿佛心情不错的摆弄着她的工具盒,像是一点也不担心周围的变故。


她甚至还能笑着向奈布询问着,天空中那行字的含义。


“审判倒计时7天。”艾玛轻声念出来天空上的文字,突然轻笑了一声。


她用着天真好似傻白甜的话语,又重复念叨了一遍那两个字眼,“审判…”


她目光笑着看向那位雇佣兵,“奈布,你有罪吗?”


雇佣兵闻言目光一顿,他没有回答园丁的问题,只是沉默不语。


气氛就此沉淀,却没有人去在意那种无关紧要的东西。



月亮河的天空明显也被庄园影响,而变得阴沉。


能未卜先知的先知面朝天空,一手放在胸前似在为什么默哀,身上的役鸟安静的立在肩头,一动不动。


那种能指引正确方向的祭司,不语地盯着手中的门之钥。


片刻后,她抬头望向天空。

不知这次是否能通往正确方向。



“审判倒计时6天。”


在湖景村的大船上,玩具商不急不慢的跨坐在船边那可翻越的窗口,像是在享受着这难得的安宁。


一旁不久前刚进入庄园的古董商,手持着手中的机关萧,背靠着大船沉默不语。


大船下方青发的渔女,望着空中那不断变化的字眼,面容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握住鱼叉的手突然紧了紧。



“审判倒计时5天。”


红教堂的光景依旧的端庄,遍地的红色配着小丑那飘逸的红毛显得格外匹配。


小丑拉着无限据,那不变的微笑面具挂在脸上,在教堂里横冲直撞。


为了不被误伤,红蝶运用飞天坐在了屋顶,平视着天空。



“审判倒计时4天。”


身材娇小的小女孩坐在不知林高一阶的木桩上,看着身旁坐矮一阶木桩的奥菲,她笑的天真无邪。


而小说家则目光凝重地盯着天空中不断变化的天数,在口中无声地喃喃了一遍那个天数。



“审判倒计时3天。”


唐人街的楼梯口,变换形态的破轮三颗头一齐望向天空,没有任何言语。


唐人树下的心理学家则与飞奔而来的病患,在大树下撞了个满怀。


“艾达,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连死亡也没办法将我们分离。”



“审判倒计时2天。”


军工厂中的里奥坐在被下掉的板子上,抚摸着那个熟悉娃娃的面孔,一言不发。


在同时的大房中,调酒师揽着牛仔、前锋喝的烂醉,目光模糊意识清晰的看向天空。



“审判倒计时1天。”


雪景中里奥的回忆,被灰蒙的天笼罩。


可正在为死人入殓的入殓师,却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那具尸体上面,对周围一切毫不关心。


只能凭感知行动的盲女,却仿佛透过失明的眼睛看见了天空字迹,这种变故让她不安的握紧了手中的盲杖。


紧盯天空字迹的摄影师,在天空倒计时的最后一刻,朝天空拍下照片。


“审判倒计时0天。”



倒计时归零的瞬间,一道白光闪过,伴随而来的是不容置疑的机械声与远方夜莺的啼鸣。


“审判开始——”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分散各地的求生者与监管者被聚集在了一起。


而当刚刚恢复完意识,求生与监管便迅速的划分了阵营。


在那道机械声之后,天空中不再有之前那些红字,仿佛那一切都只是个虚假的幻想。


只是那刚在耳边浮现的声音与突然转化的地方,告诉着求生与监管,这并不是一个幻觉。他们确实在眨眼之间被转移到这里。


这个认知,让哪怕是囚徒这样典型的唯物主义者,也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拿出合理的科学依据去解释这件事。


但很快,另一件反常的事也紧跟着发生了。

欧蒂利丝庄园中心,也就是他们目前所在地,四周起雾了。


雾越来越浓,劫离奇的空出了中间的空地,像是要将他们困在原地,不得动弹。


不是没有人试图走出这里。只是每一个尝试走进雾中的人,几分钟后又回到了原地,表示探索无果的同时却又对看见了什么避而不言。


在一中监管求生中,可谓是最熟悉雾的杰克却一言不发,从始至终都只是淡漠地看着。


相较于他的淡定,小丑裘克则显得越来越烦躁,他跨步向前,随手揪起一个进入到雾里的求生者质问着。


“喂!你刚才看见什么遮遮掩掩的?!”


不幸被揪住的慈善家作为早期进入庄园的元老,他显然亲眼见证过眼前这疯子的时代,心里或多或少都对其有些阴影。


可他并不想说出他所看见的场景, 如同刚才一切进入过雾中的人一样,那些是他一生的梦魇。


但很可悲的是,他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说,面前的疯子会将他怎样,而且也清楚没有一个人会站出来帮他说话。


能进入庄园的人没有善类,也当然没有那么好心且乐于助人的傻子。


裘克看了一眼怕的要死的慈善家感觉有些无趣,他也听见了来自求生中的碎言碎语,这令他更加感到烦躁。


反正他就是个疯子,那么做什么,也当然不用管他人的指指点点。


没等他质问出结果,新出现的变故,很好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小丑缓缓松开了揪住慈善领子的那只手,隔着面具,他将目光转移到了突然出现在中央半空中的那张照片。


【一张照片:穿着廓尔喀传统服饰的妇人与年轻的雇佣兵站在征兵处,左下角写着“妈妈”二字】


而且在照片的背后隐隐约约浮现着“奈布·萨贝达”的名字。


在看清照片内容的瞬间,在场的目光无论是求生还是监管都聚集在了在场唯一一个雇佣兵身上。


也正是照片中的主人公,背后所写名字的主人——奈布·萨贝达。


————————————————————

作者碎碎念:其实本来想写入殓的…但他推演没打完(或说角色还没买……?)所以只好写奈布了——(一起迫害佣兵呀)

还有就是,欢迎来找我玩!(ID秒倒扶你)


评论(51)

热度(98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